Sunday, May 26, 2013

佛祖, 耶穌, 張國榮, 達賴, Steve Jobs.......






我求佛:讓我愛的人永遠健康快樂!
佛說:只能四天!我說:好,就春天、夏天、秋天和冬天。
佛說:三天!我說:好,昨天、今天、明天。
佛說:不行,二天!我說就白天和黑天。
佛說:就一天!我說:好!佛茫然問:哪一天?我說:每一天!
佛感動說:祝愛你和你愛的家人朋友天天健康!

佛覺得俾人取巧,改變主意,
佛說:不行,一個鐘。我說,好,每一個鐘。
開始不耐煩,佛說:不行,一分鐘。我說,好,每一分鐘。
佛火起,說:不行,一秒鐘。我說,好,每一秒鐘。
佛大怒,說:呢條友貪得無厭,佛都有火,立刻斬開幾碌。

要身體健康祇喎!唔駛斬開幾碌啩?

賣弄語言技巧,巧言令色,把好事弄成壞事。

那人應回應佛:若願望成真,被斬開幾碌都可以。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?

佛守諾言,斬開我幾碌後,便讓愛我的人及我愛的人永遠健康快樂。世上不愛我的人及我不愛的人,便不理會。結果世上只這一小羣人健康快樂。

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?你幾時入地獄?

我現在䦕始愛你,更推廣至家人朋友,為你裝香膜拜。這就是為宗教及教主的演變過程。

大約所有宗教都如此。

想不到幾句無聊對白,便論透了世上宗教的教旨和演變,可提名攪笑諾貝爾獎。又一次證明,雖道聽塗說,或有一言可採的道理。

以上故事被斬開幾碌的主人翁,細看有耶穌的影子。

不是耶穌,其精神似佛祖多點。

那人與佛對話,結果被斬開幾碌但令眾人健康快樂。耶穌釘十字架時與耶和華對話,結果拯救世人。兩個故事雷同。

耶教要求信眾的先決條件,只要信(耶穌),不要問。

佛教只作耕耘,不望回報。

世上無所謂有神冇神,神就在每一個人心中。神這個概念,是深深地先天地種在每一個人的心底里,是生物進化的結果。這個概念,被團體利用,便成為宗教,被野心家利用,便出了毛澤東希特拉。其實這個概念,是一個完美之自我。有意識的必然產物。沒有這個概念,意識思想便無法進行。

亦可說是虛擬完美自我反射的偶像崇拜,比如張國榮,譚詠麟。

稱呼為神或佛或張國榮,是看那人自已。本體都是發自個人心中的那完美自我的概念。

以上的演繹,應屬於攪笑諾貝爾奬的文學,或和平奨?

看似沒有文學價值。不過沒有引起戰爭,應入和平一類。起碼和平過達賴。

恐怕理論太淺白,太直接,對現世宗教引來極大反面回響,使人心惶惶,頓失所依。與和平奨本意大異其趣,不獲接受。都是眾人皆醉我獨醒惹的禍。阿彌陀佛、阿里路亞。

正是這句"頓失所依,只好接受宗教的存在。

發明光纖偉大些,還是發明What's app偉大些?他們都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習慣和溝通效率。

又想起Steve Jobs。真係要發奮發明番啲有用嘅嘢。

發夢.............

君不見所有偉大發明,都與夢想有關?所以為人類未來著想,日間多發春秋白日夢,晚上多發綺夢。早唞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