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6, 2013

我撈個中神通而耳



國樑歐遊,whatsapp 咗好多相回來,大家羨慕又嫉妒之餘,小不免單打一番。

國樑回港後,終於忍不著回應:

哈哈!看大家連日來辯論滔滔,還處處朝我插來,重越插越過癮。奈何我剛回來幾天,公司爆鑊不絕,無暇理你們,現在稍微喘定,再來回戰大家。

首先說歐遊晒命,是值得晒的。但不是錢的問題。只是花了2萬美元。杜哥一家六口去加拿大,花費遠遠不止。但從心態,時間,體力,精神,還有兒女長大了,都可以和兩老結伴同遊,肯定是福氣!杜哥小孩子還小,任他擺佈,而且目的也不只是旅遊。你們誰有這境界我幫你挽鞋。

輝哥反擊:花2萬美元就有資格叫人挽鞋,真習了內地人的風尚。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也。

國樑繼續: 再說中文水平,非常好笑。一個在中資銀行做了多年,說起普通話別人聽到笑到流眼淚。另外的堅持手寫版,連拼音都不懂。大佬,還是幾十年前,字寫得好可以高幾個級別嘛!還經常引經典。大佬,考科舉嘛!說到中文水平,小弟每天用中文寫報告,開會百分百用中文,做presentation也是中文。水平如何自己判斷吧!

輝哥反擊:官樣文章,無甚學養。

國樑繼續: 再說民生問題,大家評頭品足,慷慨激昂。但有否問自己貢獻多少,看大家討論,非常像維園阿伯,請看周日翡翠台十二點鐘的時事論壇。小弟多年在港工作,交稅累計也不少。這幾年國內做事,無法貢獻,但有助養好幾個兒童,老婆教會捐款每年好幾萬,而且她經常做義工,作點實質的貢獻。不是口講說說,完全沒有實際貢獻

溫文反擊: 市井之徒都見得,又自大,又口臭,又覺得自己係超人,一個打十個,又.....數唔完,非國樑莫屬.阿彌陀佛. 不學無術,靠一點點運氣,時機,聰明,變成稍為自由的人,一般都係財大氣粗,不可一世,要人挽鞋,此乃人板,切戒,切戒!

輝哥反擊:應把國樑自薦,轉發曾德誠,給他個甚麼甚麼勛章,加以表揚。交這點稅便口氣如此,真佩服霍建寧先生的謙謙君子。中文水準好,便不應用英文併音打中文,說出也不怕害羞。

溫文反擊: 粵語長片,經常見到暴發戶,做一點點,就打鑼打鼓,仙福永享,壽與天齊,剛剛好似又見到.貧困的人,實在太多,如果因仙福永享,多做一點,都係一件好事。

杜哥幫拖: 講句公道話,國樑並非暴發户。報導旅遊所見,正是自我開心興奮之表現啫!

輝哥反擊:想表現中文水準很易。以"毆遊見聞"為題,兩小時以三百字為限,寫在紙上,然後電郵給我們欣賞,便知是否文質彬彬矣。開心興奮無罪,動切叫人挽鞋叫人難頂。

我地成班友,國樑之EQ最高。(一啖沙糖一啖屎)面皮之厚,無人能及。好聽就EQ高,唔好聴咪面皮厚囉。

國樑再戰: 首先回應輝哥,什麼獎章,政治沒有興趣,交稅只是責任,對社會有點貢獻。只是提醒大家做維園阿伯是要檢討一下自己又有何實質貢獻。再講中文拼音,全中國都是這樣學習的,輝哥有點孤漏寡聞了!再說暴發戶,真的好,我都想。可惜我不是,股票基金輸到我扑街。

國樑繼續:  杜哥補充歐遊是發我心里高興,似點人話。其實之前我也跟大家分享不同地方的風景,見識。希望大家凡事正面看,多些正能量。再講到看戲幾次,我真的佩服佩服,我只是懂得條件反射,如星爺的片或者是三級片,如果要用腦的便一概不明白。如果從欣賞角度我覺得還好,但如果要代入自己便要小心走火入魔了!

國樑繼續:  趙哥我並不EQ高,但也會忍讓幾招才出手的,自問自己要多修練的應該是包容,可惜功力還是有距離。

包容是好的,率直也是好的,各人有不同的待人方法。多討論,多批評,有則改之,無則嘉冕。大家一向都無咁多討論,果然擦出火花。

國樑繼續:  好像大家恥笑我不懂用whatsapp,杜哥丙我,輝哥笑我怎樣做IT。跟大家分享,我老婆叫我舅仔修我部電腦,我老婆跟我舅仔說我是電腦白痴,我舅仔只是小學畢業,但對電腦知識十分好,他跟我老婆說,如果修電腦能賺一百萬,看你老公懂不懂,個中端倪請大家細想。

呢個正正係問題所在,好多嘢唔係用錢來量度的。

國樑繼續: 以趙哥才智,本可大大貢獻香港,可惜縮龍成寸,香港政府多年培養,怎報答啊!

面向世界,關心香港。說報答太沈重。辜負香港之名,跟足廿年,誰欠誰也說不定。

國樑繼續:看到你們四位槍舌劍,有如趙東邪,杜西毒,溫南丐,輝北帝,我撈個中神通而耳。

國樑繼續:其實沒有誰欠誰。只是我們這樣年紀,看事物要盡量看得正面,我都算去過不少地方,香港還是最好,適合我自己,多點包​​容香港的事物,也包括了政治環境,要知道不同黨派,真的為民請命嗎?他們也是打份工而耳,大家無用太認真

經過連番擦撞,得出一個正面的訊息,我們都長大了,各有各的生活方式,而且極之不同。不必強求相同,也不必批評別人的生活方式,反正誰也改不了誰。

寶貴的是,正如杜哥說,老人有三老,老伴老本老友。各人未必有足三老,但老友卻是肯定有定,正所謂有今生冇來世,呢幾個四十年的老友,我是珍惜的。相信大家也是一樣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