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8, 2013

六合彩獎金或老婆



輝哥問有關老伴和老本的問題:如果時光倒流,在你老婆和一次隨意寫銀碼的六合彩奬金,你會揀那個?

講真話,我真係唔志在錢。唔好話六合彩頭獎,就算世首富之身家,來換我現在所有,我都唔啋你。

其實所謂老本,夠收尾幾年便可。

這問題只是令我們反省是否甚麼也可用金錢量度。

我常與老婆講,夠使就夠,當然我都想揸平治。

若失去的東西,可以用錢買番,失去咗都好閒。

有一次偶然同我老婆講,話下一世不如你再嫁俾我,佢話好。就一言為定,以後再沒有討論這問題。

我老婆換走我就得,我無咗老婆就好大鑊,捺ATM都唔識。

當然知道人生如燈滅。咁講只係一種態度。

不過,富人之身家不是夠唔夠使咁簡單,身家銀碼高低代表其能力及成就。

當然我而家冇錢所以咁講,若我係五十首富,我必然話身家代表本事。

我的獨立,是以兩公婆一體為單位。

據統計,老夫老妻,若夫死先,妻可継續正常生活,若妻先死,夫未必捱到一年。

理財係我老婆專職。講理財我未搭過嘴。真係唔識。

補充一下,六合彩獎金或老婆,二者只選其一,我選擇我之「現有」而非「老婆」,其實老婆同現有沒有什麼分別。沒有老婆便沒有子女,沒有家庭,便不會走今天的路,做今天的工作。換句話說,便什麼也沒有。

這在乎於你是否滿意現有,還是㓜想可能有更好的。我很知足,確信現有的是我能夠有之最好。

或者應更改一下問題,選現有之老婆,或選船王之女兒。

或者以下問題更貼切。若老婆瓜咗,可得巨筆保險金,你會情願取保險金嗎?

對,不要胡說八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