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, 2013

荒漠甘泉





每逢周未,只要天氣不太差,都會去遠足行山,拍攝昆蟲照片。

裝備齊全,包括行山衣帽,行山鞋,手杖,專業拍攝昆蟲照相機,小量乾糧。最重要的,是兩公升水及有衛星定位之iphone。

那天,天氣十分好,如常地出發,準備步行約十公里,進行昆蟲獵影,有望滿載而歸。

出發不久,有點口乾,正想飲啖水補充,才發覺忘記帯水。有點氣餒,回頭又不情願,沒有水行畢全程更沒有可能。

正在猶疑之際,邊行邊想,從前看老夫子漫畫,老夫子在沙漠口喝的時候,向上帝請求,荒漠甘泉便在老夫子面前出現。

我想,這時正是證實沒有上帝的好機會。

這遠足地點,行過超過十多次,對此地瞭如指掌,肯定沒有什麼甘泉或水源之類。

我對自己說,若真有上帝的話,請賜我甘泉。有甘泉,我便信上帝。

正在洋洋得意,以為已證實了什麼的時候,忽然間,在我眼前地上,斜斜地放著一支瓶裝礦泉水。

是兩公升的。

看上去那支水是新的,曾經開過,似乎已喝過一兩口。

無話可說,有水,行畢全程。

信上帝? 不是老夫子式的荒漠甘泉啊!!

................但瓶上大大隻字寫著XX牌甘泉水。

當然,那兒是遠足起點,亦是終點。很明顯,那瓶水是有人行完全程,剩下了,拋棄在此。

甘泉未有出現? 已證明沒有上帝?

還是真有上帝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